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四)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4]  【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制造业企业设置的成本项目有(  )。(2018年)

  A.制造费用

  B.废品损失

  C.直接材料

  D.直接人工

  【答案】ABCD

  【解析】制造企业一般可设置直接材料、燃料及动力、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等项目,由于生产的特点等原因,企业可根据具体的情况设置废品损失等成本项目。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制造费用”科目核算的有(  )。(2018年)

  A.生产车间发生的水电费

  B.生产车间生产工人工资

  C.生产车间管理用具摊销额

  D.生产车间管理用房屋折旧费

  【答案】ACD

  【解析】选项B应通过“生产成本”科目进行核算。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废品损失的有(  )。(2018年)

  A.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扣除回收废品残料价值和应收赔款以后的损失

  B.产品入库后发现的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扣除回收废品残料价值和应收赔款以后的损失

  C.产品入库后因保管不善而损坏变质的产品成本,扣除回收废品残料价值和应收赔款以后的损失

  D.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扣除回收废品残料价值和应收赔款以后的损失

  【答案】ABD

  【解析】废品损失是指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的(选项D)和入库后发现的不可修复废品的生产成本(选项B),以及可修复废品的修复费用,扣除回收的废品残料价值和应收赔款以后的损失(选项A)。

  【例题·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将工业企业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的方法有(  )。(2013年)

  A.顺序分配法

  B.约当产量比例法

  C.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D.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价法

  【答案】BCD

  【解析】A选项是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

  【例题·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和在产品之间的分配方法有(  )。(2018年)

  A.约当产量比例法

  B.交互分配法

  C.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

  D.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答案】ACD

  【解析】常用的分配方法有:不计算在产品成本法、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价法、在产品按所耗直接材料成本计价法、约当产量比例法、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定额比例法、在产品按完工产品成本计价法等。选项B属于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

  【例题·多选题】

  下列关于平行结转分步法特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2011年)

  A.不必逐步结转半成品成本

  B.各步骤可以同时计算产品成本

  C.能提供各个步骤半成品的成本资料

  D.能直接提供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

  【

1 2 3
责编:jiangho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