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导航

当前位置: 初级会计吧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文章内容

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及答案(六)

来源:初级会计师  [2019-9-5]  【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通过所有者权益类相关科目核算的有(  )。(2018年)

  A.减少的注册资本

  B.接受非关联企业捐赠产生的利得

  C.回购本公司股票但尚未注销的库存股

  D.按面值发行股票筹集的资金净额

  【答案】ACD

  【例题·单选题】某纺织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6%。该企业以其生产的服装作为福利发放给100名生产车间管理人员,每人一套,每套服装不含税售价为350元,成本为28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企业关于非货币性福利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2018年改编)

  A.确认管理费用40 600元

  B.确认应付职工薪酬40 600元

  C.确认主营业务收入40 950元

  D.确认增值税销项税额4 480元

  【答案】B

  【解析】

  借:制造费用                 40 600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40 600[350×100×(1+16%)]

  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40 6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35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5 6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28 000[280×100]

  贷:库存商品                 28 000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以自产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专设销售机构人员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2018年)

  A.按产品的生产成本确定主营业务收入

  B.按产品的公允价值加上增值税销项税额确认应付职工薪酬

  C.按产品的账面价值加上增值税销项税额确认销售费用

  D.按产品的公允价值结转主营业务成本

  【答案】B

  【解析】企业以自产产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职工的,应当根据受益对象,按照该产品含税的公允价值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同时确认应付职工薪酬。并应按照公允价值确认收入,同时按照产品的账面价值结转成本。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的有(  )。(2018年)

  A.交纳的印花税

  B.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固定资产应支付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C.为企业员工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

  D.交纳的耕地占用税

  【答案】BC

  【解析】选项BC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而企业交纳的印花税、耕地占用税等不需要预计应交数的税金,不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

  【例题·单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该企业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4万元;另付运费1万,增值税税额为0.1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批原材料的入账成本为(  )万元。(2018年改编)

  A.151

  B.175.10

  C.174

  D.175

  【答案】B

  【解析】原材料的入账成本=150+24+1+0.1=175.10(万元)。

  【例题·判断题】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采用销售额和应纳增值税合并定价的方法向客户结算款项时,应按照不含税销售额确认收入。(  )

  (2018年)

  【答案】√

  【解析】小规模纳税人采用销售额和应纳税额合并定价的方法并向客户结算款项,销售货物、应税劳务或应税行为后,应进行价税分离,确定不含税的销售额。

  【例题·判断题】企业应在职工发生实际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应付职工薪酬。(  )(2018年)

  【答案】√

  【例题·判断题】企业应在职工发生实际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应付职工薪酬。(  )(2018年)

  【答案】×

  【解析】企业应当在职工实际发生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

试题来源:【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试题库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 直播+录播双轨教学 直击考点

2020备考规划、报名指导、备考资料下载,助力通关取证!可扫描二维码,或直接咨询1 2

责编:jianghongying